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昆明“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正式开通

发稿时间:2019-05-08 14: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邹云瑞)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当代昆明青年积极向上、投身于推进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良好精神面貌。5月5日下午,共青团云南省委和共青团昆明市委联合在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大梨园车辆段运用库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昆明“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开通仪式。团省委副书记段颖、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副市长高中建、共青团昆明市委书记郝国栋、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向浩旭、共青团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范宏等领导以及昆明市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建设并开通“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两列、设置大学城站和五一路站主题车站两个,通过情景化、沉浸式、互动性的手段,采用当代青年喜爱的方式,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五四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

  现场,段颖为地铁专列开通致辞。高中建、郝国栋、向浩旭、范宏向两列“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驾驶员授予首发钥匙。最后,金幼和宣布“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正式开通。随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青年代表共同登车参观“青春号”地铁专列,并乘坐至大学城五四运动主题地铁车站参观。

  据悉,本次“青春号”青年地铁专列每列车各有6个车厢,两列总计12个车厢,每个车厢围绕不同的主题以及共青团文化,融合青春、活力、时尚的宣传理念,将团史漫画、昆明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创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品牌工作融入其中。通过活动的开展以及列车的开通,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团的历史,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