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三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赛

发稿时间:2016-05-11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会现场 团广东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零娣)日前,第三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在佛山禅城举行,标志着由团广东省委员会18个单位联合主办的大赛在佛山禅城正式开赛!这是广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青年搭建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平台,整合各类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资金、创业导师等资源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又一利好和举措。

  据悉,大赛将重点关注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材料、互联网基础服务,以及应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等相关产业,在5月至9月,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重晋级赛制评选出优胜项目。即日起至5月31日,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创业团队或个人,可登陆大赛官网(www.gd12355.org)报名,通过@广东创业微信公号、“广东创业”APP关注大赛最新消息。

  本次发布会以大赛启动暨中国青创板项目落地示范区(禅城)授牌、丰收街·菁创聚青创社区项目签约为主题。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志华,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雅林、禅城区区长孔海文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主办、支持、合作单位及创业青年代表共300多人齐聚禅城,为“创青春”大赛拉开帷幕。发布会上,广东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团佛山市委、禅城区政府三方签订了关于“创青春”大赛、中国青创板等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合作备忘录,团省委向禅城区政府授予中国青创板项目落地示范区牌匾。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菁创力量”佛山创客展,共同感受佛山禅城创客之城的魅力。

  往届“创青春”牛人迭出

  首届“创青春”优胜项目“兼职猫”,是国内第一款大学生诚信兼职手机APP。负责人王锐旭2015年获邀赴中南海与李克强总理面对面谈政府支持青年创业,目前“兼职猫”市值已达3亿,在国内200多个城市开通服务,850万求职者,每天更新岗位超过9万个,注册企业高达25万个。

  第二届优胜项目“智慧医院”医疗服务O2O平台,决赛现场获得深创投等投资机构2500万元融资,已达成合作的医院100多家,2015年营收额突破1000万元,累计为100万患者提供了300万次的诊疗服务,企业估值约1.5亿元。同是第二届优胜项目“比逗”青年共享社区,赛后的实体业务据点扩张了一倍,众筹西餐厅由6个发展为12个,已拥有约2000个众筹股东,线上社区“比逗 Share”聚集活跃用户25万,品牌市值约1亿元。又如,第二届优胜项目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轻量化通用底盘技术团队负责人梅卡极,当选“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创新创业好青年”,该团队目前已累计拥有电动汽车底盘相关专利授权18件,核心底盘换电技术在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在超过30个国家提出专利申请,企业市值超过60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