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5-12-18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通讯员周秋桐)为了在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宣传自治区党委重大发展思路、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以来,内蒙自治区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激发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伟大实践,内蒙古团委主办的东方路桥杯“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总决赛12月16日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内蒙古总工会巡视员额尔敦巴雅尔,内蒙古教育厅副厅长窦贵君,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贺学礼,内蒙古妇联副主席包晓春,内蒙古团委副书记陈晓东、李中增、诺敏,内蒙古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出席活动。来自全区12盟市及呼和浩特各高校、企业、军警公安等青年代表、呼和浩特市部分团干部代表共计7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自今年5月开始,首先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内蒙古日报等数十家区内外媒体开展了百题问答活动,同时在“内蒙古青年”“活力内蒙古”等全区50多个新媒体公众平台开展网络答题,共收到答题卡42万份,微信答题1.2万份;随后启动的现场知识竞赛环节,更加促进了活动的持续升温,乡镇街道、旗县市区、盟市及高校、企业、直属机关等团组织逐级开展现场知识竞赛1190余场,直接覆盖全区团员青年450多万人,掀起了全区青年学习区情知识、了解内蒙古、爱我内蒙古的热潮。活动更有天津、广东、浙江、山西、吉林、山东等11个省区市青年参与其中,有效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

  内蒙古团委书记常青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好青少年国情、区情教育,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共青团引导全区团员青年了解区情、服务大局的重要手段。本次大赛形式新、参与广、效果好,是内蒙古团委在国情、区情教育方面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影响比较深远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区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充分体现了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是共青团群众工作的一次大练兵。

  总决赛在八支代表队之间展开角逐。试题除内蒙古自治区的人文、历史、地理知识外,还涵盖了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理念、目标、定位、路径、重大举措、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要成就等内容。在“知识过堂”环节,各队发挥稳定,比分齐头并进;进入“抢先出击”环节,各队队员全神贯注,激烈拼抢答题机会,竞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心跳60秒”环节,各队队员全力配合,争分夺秒、机智应对;进入“风险答题”环节,场上局势风云变幻,各队在机遇和风险面前,审时度势,因机而变,决战巅峰。最终中石油内蒙古分公司代表队拔得大赛头筹,其他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爱我内蒙古”全区青年区情知识竞赛是内蒙古团委今年重点部署开展的“建功风景线 共圆中国梦”全区共青团认识大局、服务大局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内蒙古团委还组织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开展了“十个全覆盖”和内蒙古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观摩考察200多批次;高校团组织以“感受巨变 奋发成才”为主题,组织全区近6500支服务团队、30余万名在校大中专学生在暑期开展了“万人千村百县十个全覆盖”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内蒙古自治区扩大对外交流,成功举办了“2015草原丝路—中俄蒙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组织60余名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100余名全国青联委员开展了“走进亮丽内蒙古 共建北疆风景线”等主题考察活动;围绕帮扶兴安盟总体要求,成功举办了“心手相连 守望相助”内蒙古团委青联兴安行系列活动,等等。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工作,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团干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打造亮丽风景线中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