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开展“带着团徽看家乡”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06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掌海啸 胡敏))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近日,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开展“带着团徽看家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与手绘团旗合影,走进家乡革命教育基地,宣讲抗击疫情动人故事,感受家乡风土人情变化等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

  带着团徽学事迹

  商学院青年以省级青年学习社为阵地,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结合当地革命先烈事迹开展学习活动。同时用好网络资源,组织青年参加“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网络互动。

  活动中,青年学子先后收集整理了南昌、盐城、淮安等地11位革命先烈事迹材料。先烈们著作、手稿、图片等珍贵历史资料,加深了团员青年对爱国精神的感悟。市场营销191的大学生徐语甜在分享中表示:“青山处处埋忠骨,英魂时时卫人间。在王桥战斗烈士陵园,在如今四季常青的岁月里,回想先烈们当年的奋不顾身,感触良多。”

  带着团徽微宣讲

  疫情防控期间,商学院37名青年登记社区外出人员体温、排查社区住户健康情况,在街头巷尾排查车辆,积极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社区守护第一道“安全门”。

  通过微宣讲,将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真实感悟、亲身实践等,转变成将主题鲜明、直指人心的授课内容。“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质志愿服务工作。这是我们的家乡,我要守护她。”财务管理专业席亦淳如是说。

  带着团徽逛家乡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自己家乡有哪些变化?学院利用学生在家便利,结合他们的专业优势,开展“带着团徽逛家乡”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从自己的视角出发,感受家乡的小美好。

  从城市到农村、从东南沿海到西部山川,与美景相逢,与美食相拥,青年用镜头展示了家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完美蜕变。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大学生王昱州在调研日记中写到:“小时候我就生活在常州运河边,起初只有一座连接对岸的简陋的水泥桥梁,而如今运河边公园的建立,使得京杭大运河更加亲民温婉,充满生活气息。”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