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第22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云端”开幕

发稿时间:2020-04-14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白加栋 刘宇薇 赵蒂 李雅欣)为响应学校线上开学,有效融合第一第二课堂,近日,延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在“云端”正式开幕,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0万余人次点击“YY”直播平台进行观看。

  延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在“云端”正式开幕。图为延安大学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海报。延安大学团委 供图

  本次艺术节以“凝聚‘疫’心 砥砺共进”为主题,采取“云端”方式,让学生在家也能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感受别样的体验。校团委副书记刘江表示,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展现学生综合素养、锻炼同学综合能力的最佳平台。他希望同学们在家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云”活动,充分展现延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期待与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里相见。

图为延安大学大学生在线表演诗歌朗诵《我看见》。延安大学团委 供图

  开幕仪式后,文艺晚会正式开始。晚会紧紧围绕“凝聚‘疫’心 砥砺共进”主题,突出红色文化,歌颂抗击疫情英雄,展现青年学生团结创新、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歌曲《武汉一定能》,唱出了全国人民战疫的坚定信心;朗诵诗歌《我看见》、《樱花将灿,雾散风暖》、《春天即将来临》赞颂了抗击疫情英雄的事迹,表达了人们对明媚春天和希望的向往之情;钢琴独奏《克罗地亚狂想曲》和古筝独奏《女儿情》、《刀剑如梦》致敬经典,回味无穷;相声《不要出门》就地取材,以线上连麦的形式构建情节,讽刺了在疫情期间不带口罩、不服从管理的不文明现象,融合“村长喊话”等网络流行段子,深刻且幽默;舞蹈《爱你》、《dundun》、《tik tok》、《gimme on up》用欢快的节奏和动感的舞姿展现了大学生青春靓丽的风采;歌曲《不朽》、《只要平凡》、《平凡天使》、《裙姊》、《画心》、《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将时下热点、中华传统文化、流行音乐等多种元素相结合,歌声扣人心弦。

图为延安大学大学生在线演唱歌曲《不朽》。延安大学团委 供图

  据悉,本届“艺术节”历时1个半月,涵盖“‘延河论坛’辩论赛”、“校园形象大使”“十佳歌手大赛”等近20个项目,所有项目均在线上开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