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工大邀请“最美快递员”做客“青年云对话”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13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李川)为号召青年学子向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引导青年学生在疫情中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1日晚,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青年云对话·战‘疫’青春”在线上举办。

  活动邀请被誉为“最美快递员”的汪勇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为青年师生及家长分享他的战疫故事。校长刘德富、副校长龚发云,以及全校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分享活动中,汪勇从如何克服心理恐惧科学理性评估自身具备的能力,如何解决医护人员上下班、用餐、生活等难题,如何以结果为导向去撬动各方资源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抗击疫情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收获。他朴实而充满智慧的语言赢得了青年师生的频频点赞。“遇到很多问题和困难,来不及沮丧,来不及难过,因为问题就在那里,只有行动起来才能解决”,这成为了他战胜困难的座右铭。在疫情趋于稳定之后,他持续号召更多志愿者投身疫情的防控工作,将志愿者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他说:“在这段经历中,我们看到了祖国是多么的强大,相信未来可期!”

  汪勇鼓励青年学生:“在从大学校园走进社会时,不要浮躁、不要害怕、不要彷徨,找到自己内心真正最重要的东西,向着目标努力前进。”整场讲座在满屏的致敬和感谢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活动为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战‘疫’青春--青年云对话”的第一讲,后期还将邀请疫苗试验者秦媛媛、方舱守护者卡地尔丁等志愿者现身说法,分享他们的战“疫”青春。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