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志愿者:唱响奋斗之歌 传递文明风尚

发稿时间:2019-09-12 15: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李川)为鼓励广大青年团员在文明实践中接受教育、施展才华、增长才干、作出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日前,南昌大学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在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邹德凤老师的指导下,走进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紫湖镇程村村开展了理论普及宣讲、文艺汇演、改善村容村貌、文化艺术普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南昌大学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在程村村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的文艺汇演。图为参加文艺汇演的志愿者合影留念。南昌大学团委 供图

  6月底,南昌大学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在程村村开展了近10天的实践文明活动。为践行“坚持文化自信”的号召,服务队精心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的文艺汇演。文艺汇演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演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民族的作品,为玉山人民的精神文明建设献力。服务队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了“五育”课堂(即文化教育、艺术教育、科普教育、防溺水教育和爱国教育),累计为乡村近200名学生授课。此外,服务队为该小学捐赠了近4万元的“名著小书包”,推动了乡村小学的艺术素质和文化建设;并组织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开展了乡村义诊活动,累计为当地义诊百余人次,有效增强了乡村卫生保障。

南昌大学组织第四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在程村村开展义诊活动。南昌大学团委 供图

  8月18日,南昌大学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再次走进了上饶市玉山县紫湖镇程村村,开展了以“加强党建 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文化创作主题墙绘活动。志愿者们用画笔和颜料为乡村披上了一件件美丽的外衣,服务队累计为程村村绘制墙绘近800㎡,在助力美丽新农村建设的同时,也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传播了文化政策。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环保意识,树立分类观念,服务队面向村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和移风易俗为主题宣讲活动,重点传递垃圾分类的好处及文明观念的宣讲活动,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明乡村的创建。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一同走进村民家面对面,心贴心,为群众讲解新出台的政策、举措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图为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看望在程村村开展主题墙绘创作的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成员并合影。南昌大学团委 供图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将激励大学生志愿者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争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

  图为美术课堂上,南昌大学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手把手的教小朋友们写毛笔字。南昌大学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