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邮电大学携手消防齐共建 红色融合促发展

记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海淀区双榆树消防中队共建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17 14: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王阳)为强化高校教育服务职能,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海淀区双榆树消防中队党支部开展“共筑心中‘防火墙’,构建生命安全网”红色“1+1”共建活动。全方位推进、积极探索、扎实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携手打造理想信念同树立,共建知识理论新体系。牢抓课堂主阵地,开展“我在支队学知识”等思想互助活动,帮助队员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国情民情。推出系列党员教育实践课程,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开展“ICPC”知识竞赛、“我是党员”演讲、“重温长征之路”等特色活动。建立“红趴”学习室,向中队党支部赠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整合多样化、多层次学习资源,打造良好学习环境,共同提升思想觉悟。

  携手保障战士学子齐受益,共建实践活动新模式。开展“听故事悟真情”活动,聆听老战士的军旅故事,学习队员敢牺牲、甘奉献的精神。积极组织参观消防博物馆,了解中国消防的发展历程。开展“走进消防员的一天”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学生消防理论素养。学习消防器具使用,模拟火灾现场的撤离演习,提高处理突发情况能力,强化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开展“我来北邮上堂课”主题体验活动,邀请老师学生与消防队员面对面交流,全面提升双向共建水平。

  携手形成知识宣传全覆盖,共建线上线下新平台。结合学校信息黄埔特色,利用网络平台新媒介,邀请老师讲授微党课,实现各中队间的视频同步,开启网上学习新时代。微信公众号中开设《红色知乎》等栏目,讲解党史、党识、党事。开展微信“红色朋友圈”活动,分享长征路上的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打造线上线下两手抓的O2O宣传模式:线上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消防知识;线下设计制作简单易懂的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组织党员对身边同学和社区居民进行消防知识普及。 

  携手开创职业技能多路径,共建合作共赢新机制。高频率、高密度、高质量地对周边高校和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完成《关于高校消防安全现状的探究》、《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模式的探索》研究报告,阐述周边高校和社区安全现状,提出针对性意见,为双榆树消防中队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邀请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帮助队员学习技能特长、明确未来方向、规划职业生涯。制作发放《考研手册》、《消防战士就业指导手册》并为队员进行常用计算机软件培训,提高队员核心竞争力。

  系列共建活动得到了双榆树消防中队指导员戴亚强的赞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书记王阳表示:共建之于大学生,在于以坚定的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拥有军人般的意志品质,团结互助,不畏困苦,向自己、向未来、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