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玉环市委举行硕博人才“青桐计划”启动仪式暨大学生暑期创新实践活动表彰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9-08-20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吴嫣然)栽下梧桐树,引回金凤凰。8月16日,团玉环市委联合市委人才办举行硕博人才“青桐计划”启动仪式暨2019年玉环籍大学生暑期创新实践活动表彰分享会,聘请25位玉环籍硕博学子担任玉环在北京、上海、杭州、香港等10多个城市以及韩国、英国、美国等3个国家的首批玉环籍高校人才工作联络员。启动仪式上,5名玉环籍高校人才工作联络员代表接受了聘书。 

  “青桐计划”取意梧桐树引凤回巢,是专门针对玉环籍硕博学子精心设计的一项人才回归计划,主要包括成立玉环籍硕博人才库、建设玉环籍硕博人才联络站、开展玉环籍硕博人才返乡活动。经过前期调查排摸,84名玉环籍硕博学子成为首批加入“青桐计划”玉环籍硕博人才库人员,并以“玉环点+高校点”模式,在团玉环市委办公室设立联络总站,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设立高校分站点,每个站点聘请1-2名联络员,建立起玉环籍硕博人才联络站,及时发布、广泛宣传关玉环就业创业的各项新政策、新资讯,从政策、资金、技术等多个层面大力支持玉环籍在外工作和求学的优秀青年回家乡创业就业。 

  接受联络员聘书的北京大学研二学生陈莎莉说道:“家乡玉环发展越来越好,作为玉环走出去的人才,我很是骄傲。我将发挥好联络员的桥梁作用,宣传好家乡的人才政策和资讯,让更多玉环人才‘回巢’。” 

  团玉环市委书记龚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青桐计划’能够联系到更多玉环在外的优秀学子,让他们更加认识玉环、了解玉环,吸引他们毕业后回归玉环,为玉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96名玉环籍大学生接受表彰,他们分享这个暑假在党群共建岗、青春助跑岗、食品安全岗、消防整治岗历练心得体会以及台风“利奇马”过境后投身于“我爱我家 灾后自救”行动中的感受。与此同时,玉环青年企业家协会还被授予“玉环籍大学生社会实践单位”铜牌,协会中126家非公企业被纳入玉环籍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名单,为广大玉环籍大学生提供丰富的社会实践场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