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顺青年文明号一对一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常态化

发稿时间:2019-06-06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为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精心关爱、精准帮扶安顺市困境儿童,团安顺市委积极组织今年全市新命名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持续开展“青春与爱童行——青年文明号‘一对一’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关爱系列行动,从物质到心理对农村困境儿童进行关怀。近日,2019年安顺市“六个一”市级示范关爱活动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王若飞故居拉开序幕,来自全市46家新命名的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参加活动,并与各县区46名农村困境儿童建立了一对一的帮扶关系。

  活动中,团市委组织各家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与结对帮扶的孩子们开展“六个一”活动,一起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一场游戏、看一次儿童电影、吃一次西式快餐,并为孩子们送上一套节日新装、赠送一份儿童礼物。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共同为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安顺市“青春与爱童行——青年文明号‘一对一’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关爱行动自市级示范活动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组织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开展关爱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将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与孩子们的心连在一起,做孩子们的知心人、好朋友,把结对帮扶行动日常化、常态化,切实为孩子们做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