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滁州首个“街舞公益课堂”正式开班

发稿时间:2019-04-11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4月4日上午,在团滁州市委、滁州市青年联合会、滁州市街舞运动协会共同推动下,全市首个“街舞公益课堂”在南谯区沙河镇中心小学正式开班。

  团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郝仙红出席活动并宣布开班,南谯区沙河镇副镇长左洪海致欢迎辞。滁州市街舞运动协会会长、市青联委员吕任强倡议全市广大街舞从业者、爱好者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身体力行地参与公益事业,以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社会、传播艺术、传递爱心。

  “街舞公益课堂”项目是滁州市“情暖童心·为爱而舞”青联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公益行动之一。南谯区沙河镇中心小学“街舞公益课堂”自2018年8月揭牌以来,依托第三届青少年街舞挑战赛,引入12355服务台专业社工,搭建平台,募集资金,先后开展了参观“非遗小镇”、体验传统文化、观看街舞比赛等公益活动。此次开班仪式现场,还向学校5名家庭贫困学生发放梦想助学金每人1000元。

  正式开班以后,滁州琅舞街舞培训中心的街舞老师将定期走进沙河小学,面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青少年等群体,每月开展至少2次免费街舞课程教学,着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培养乐观向上和团结合作的精神,提高他们身心素质,增强他们对生活和艺术的热爱。

  团南谯区委书记、南谯区沙河镇党委副书记戴莺,团滁州市委组宣部副部长、市青联秘书长李唯,南谯区教体团工委书记孙礼飞,滁州市街舞运动协会副会长金怡、李德友,滁州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许静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