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济宁市青联委员读书会 探索打造“书香青联”

发稿时间:2019-03-27 07: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吴昊)3月19日,济宁市青联“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暨青联委员读书会举行,市青联委员2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青联委员在济宁市青年社会组织联络孵化基地参观了雷锋纪念展。在工作人员讲解下,结合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深刻感受了雷锋精神的影响和传承。

  参观结束后,在孵化基地的“青年之家”开展了雷锋精神主题读书会。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雷锋精神》部分篇章,大家用心诵读书中雷锋日记摘选,深切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畅谈了自身践行雷锋精神情况并分享了自己身边的“雷锋”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对于雷锋精神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让雷锋精神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传承,要进一步在青联组织中践行雷锋精神,履行青联委员职责,做广大青年表率,做时代青年先锋。

  3月19日恰逢2019年世界社工日,为营造青联组织关心关注支持青少年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中邀请市青年社会组织联络孵化基地主任孙辉,介绍了探索青联委员参与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相关情况。自青联换届后,在团市委、市青联倡导支持下,青联委员与市青年社会组织联络孵化基地合作,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开展了青少年社会工作公益服务项目,包括“青春筑梦”公益课堂项目、“塑青春 助成长”青少年健康计划和即将启动的“爱上乒乓”青少年实践活动项目,这些社会工作项目的实施是青联委员切实履行“有效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现实需要,有针对性地帮助青少年群体解决具体困难”职责的表现,也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青联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加入支持青少年社会工作的行列,服务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

  活动中,与会青联委员对青联读书会的开展给予了肯定支持,对开展形式提出了想法建议。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在青联组织中弘扬雷锋精神,激励青联委员进一步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同时落实部分青联委员提出的开展青联读书会的建议,倡导青联委员共读共学良好氛围。下一步,市青联将推动举行各类主题形式的委员读书会,探索打造“书香青联”。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