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年文明号开放周 合肥团市委打造永不褪色的“百年老店”

发稿时间:2017-07-14 08:39:00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国青年网

  近日,记者从合肥团市委获悉,以“青年建功十三五,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全市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示范作用,打造永不褪色的青年服务品牌。

  活动周期间,团市委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服务窗口,办公场所悬挂青年文明号标牌,公开服务承诺,净化美好服务环境,持续打造好蓝焰热线、95598、贴心小棉袄、小鲍流动营业厅、张标专工服务队等青年文明号服务品牌,提升服务品质。

  同时,还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最美青工、青年岗位能手、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技术比武、QC小组、导师带徒活动,为青年搭建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

  此外,还开展了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青年文明号济困助学活动、服务青年“双创”十大行动、“青春助力城市管理提升十大行动”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围绕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团市委不断拓宽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涵,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作为引领青年爱岗敬业、创新创业的有效载体,为青年搭建实现自身价值的广阔舞台,为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凝聚青春正能量。

  截止2016年底,全市共有市级青年文明号982个,其中国家级青年文明号26个,省级青年文明号92个。“青年文明号”已经成为团组织引导青年文明从业、建功立业的一面青春旗帜。(程晨 檀美玲)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