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州各地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

发稿时间:2016-10-14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沈建兰)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湖州市各地的小伙伴们也是铆足了劲。核心价值观诵读活动、鼓乐队展示、“党团队”三旗传递、红领巾佩戴比赛……同学们或齐心协力,或各展所长,用各种方式庆祝节日,尽显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啊!延安,我把你追寻,追寻信念,追寻金色的理想”……近日,2016年湖州市“读经典·学做人”红领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诵读活动在湖师附小余家漾校区举行。台上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诵读,不时让台下师生爆出阵阵热烈地掌声。在一首首经典美文的吟诵中,少先队员们表达了自己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体会和感悟。选手们除了展示自己优美、动情的声线之外,还运用了舞蹈、音乐、场景道具等多种形式,使表演与朗诵融为一体,增强了经典诗文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

  10月13日下午,由安吉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安吉县少先队第67个建队节活动暨新生集中入队仪式在美丽的凤凰山小学举行,该县中小学校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共同欢庆节日的到来。有266名一年级新生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还聘任了一年级各中队辅导员并颁发了聘书。

  与此同时,当天下午,南浔区少先队960多名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在双林庆同小学隆重举行了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南浔发展我成长”南浔区第六届鼓乐队展示评比活动。队员们坚定整齐的步伐,铿锵出色的演奏,新颖独特的编队,自信乐观的笑容,鲜艳统一的服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前天下午,德清县6所学校的少先队鼓(管)乐队齐聚德清实验学校运动场,通过演奏、编队、指挥、配器、服装、队形、整齐度等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现场还为该县第四届“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颁奖,并通过3个精彩的经典诵读表演倡导少先队员从经典中学做人、学做事、学说话、学礼仪,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长兴县第一小学近日也开展了“琴声飞扬,争当爱国守礼好少年”庆祝建队节一系列主题活动。有佩戴红领巾比赛、《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吟唱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少先队基本知识擂台赛、学习敬队礼等,用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此外,长兴第二小学也在前天开展了“听党的话,做好少年”的建队日主题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