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0-06-11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婧怡)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新华社江苏分社、南京传媒学院承办的“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第三场)在南京举行。据悉,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了“青春榜样系列”活动,本场活动主题是“乡村振兴战略”。

  分享会邀请了四位“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代表,分别是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快递员潘虎,第15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泗洪县沃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裴,第15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无锡市锡山区先锋家庭农场总经理于彩成,第15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艾津新农人团队负责人王光。他们都来自乡村,是扎根基层、奋战多年,并在本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的佼佼者。其中潘虎创下了累计完成超15万单快递配送,行驶距离超过20000公里,始终保持着0投诉、0差评、配送完成率100%的优秀业绩;潘裴是当地有名的农村创业者、农技能手、现代职业农民、致富带头人,人称潘大侠;于彩成在无锡市羊尖镇南村成立了江苏省首家家庭农场;艾津新农人团队事迹被《农民日报》《新华网》《现代快报》《南京日报》等十多家媒体进行过40多次报道。他们的选择体现了当代80、90后不一样的风貌,他们的实践为振兴乡村找到了另一条出路,他们的成果证明了农业农村大有可为。

  分享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分别在人才吸引、产业发展、农村电商现状、农村环境改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获奖者真情分享了各自的故事,鼓励广大江苏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担当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