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青年典型事迹分享活动在合肥举行

发稿时间:2020-06-08 10:22:00 来源: 皖青先锋 中国青年网

  6月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安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安徽省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担当,由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主办的安徽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青年典型事迹分享活动在合肥举行。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安徽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青年代表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来自安徽省消防救援队伍的6名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所在岗位上的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

  孔涛在讲话中与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训词精神。孔涛指出,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优秀队伍,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广大青年们展现了勇于创新创造、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孔涛强调,安徽省消防救援队伍的广大青年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认真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心关爱与殷切希望,从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中对标自己,找差距、补短板,继续把优良革命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孔涛要求,安徽省消防救援队伍的各级团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孔涛希望,安徽省消防救援队伍广大团干部要珍惜共青团工作岗位,牢记职责使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

  活动中,孔涛、李斌为五四期间安徽省消防救援队伍中被追授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以及授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安徽省“两红两优”、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