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学习速递  >  正文
团海南省委专题学习研讨“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工作

发稿时间:2019-02-22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曦)2月20日下午,团海南省委党组书记、书记盖文启主持召开团省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对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并就如何加强新时代背景下团的基层建设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对策建议。团省委领导班子、机关及下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各部室各战线紧紧围绕“如何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踊跃发言,深刻分析了当前团的基层建设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团省委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会议指出,在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对大抓团的基层建设进行了研究,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向全团释放了大抓基层的强烈信号。海南共青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分发挥自我奋斗精神,积极对标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不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当前,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已刻不容缓,海南共青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全会关于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同时,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部室各战线都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谋划,献计献策。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各部室战线要结合各自实际,针对海南当前团的基层建设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海南乡镇、乡村等基层团组织存在的一些软弱涣散问题;团干部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特别是学习理论知识不入心入脑、业务不够熟悉、能力不够强等问题;团员队伍素质有待提高、团员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总结,找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剖析其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改进建议和措施。三是要研究出台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对标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要求,结合各部室各战线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研究出台海南共青团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抓好贯彻落实,以有效推进全省团的基层建设工作,大力提升团省的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