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百场事迹分享会
首场之访谈直播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9-05-10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刘喆)5月8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百场事迹分享会首场之访谈直播在京举办,1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参加了访谈,与广大青年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在“新时代新青年之强国尖兵”访谈专场,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周树云,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郭旭光,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齐俊桐,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工程事业部副主任、研究员王立平等5位获奖者,重点围绕青年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强国、创新驱动战略的主题进行分享,号召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发扬科技报国的光荣传统,将个人理想主动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在“新时代新青年之担当脊梁”专场,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学博士后王勇,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青春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洪润浩,中铁工业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电焊工特级技师王中美,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学生宋彪等5位获奖者,重点围绕砥砺奋斗、担当奉献、志愿服务和大国工匠精神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号召广大青年奋力担当时代责任,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

  在分享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揭示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规律和前进方向,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航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本次访谈直播在微博、微信、QQ空间、Bilibili、知乎、网易云音乐、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微视、唱吧、虎牙直播、斗鱼直播、火山小视频、火星直播等平台同步播出,共381万人次收看,朴实的言语、励志的事迹、青春的张力给广大青年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全国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全团将举办百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