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313名环保社团骨干参加保护母亲河行动培训

发稿时间:2012-07-30 1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保护母亲河行动培训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
31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3名学员接受培训

  中国青年网上海7月30日电 (记者张建伟)今天,第八期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培训班在上海东华大学开班,112名学员将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团上海市委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此前,第六、七期培训班分别在天津、甘肃开班,今年共有313名来自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社团骨干接受培训。

  据介绍,培训班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相关省级团委承办、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支持。培训内容包括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社团组织管理和骨干领导力提升、青少年生态环保活动策划与组织、社团活动宣传与新媒体运用等。培训期间,天津培训班的学员参观了引滦入津重点工程于桥水库,与专家共同探讨了日常消费中的环保话题;甘肃培训班的学员参观了风能、光能发电等企业和三北防护林建设成果,听取了关于河西走廊生态环保的情况介绍;上海培训班的学员将实地考察黄埔江的治理成果、与上海“绿色账户”等民间环保组织负责人分享环保经验、与环保专家共同研讨如何认识PM2.5等热点环保问题。为加强社团骨干间的经验交流,培训班学员组成了临时团支部,在培训期间共同讨论和分享活动体会,并以此为基础加强后续的交流与合作。

  培训期间,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了“2012年保护母亲河--小额资助欧莱雅项目”。此次小额资助以“感恩母亲河”为主题,重点支持以“母亲河”或“水”为主要内容的植树造林、树木养护、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调查、节约用水等活动。在以支持经费与进行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70个项目进行资助的同时,今年还面向社团和个人征集项目策划方案,择优进行奖励。申报工作自即日起至9月10日截止,有关要求和参与方式可在中国农村共青团网(http://www.cryn.net.cn/)、保护母亲河行动网(http://www.momriver.org/)查询,项目申请书可在网站下载。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官方微博(http://t.qq.com/momriver)将及时发布项目进展情况。

  据悉,近年来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了举办骨干培训班、小额项目资助、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选树生态环保典型等多种方式,加大了对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的培育力度,旨在进一步吸引、凝聚这支绿色队伍,发挥其在保护母亲河行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自2007年起,已培训社团骨干667名、资助社团活动263个,参与主体既有高校、中学生态环保社团,也有民间环保组织,覆盖了省、市、县各个层级,为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的发展提供了支持,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