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餐饮行业团指委在京成立

发稿时间:2012-07-09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建设餐饮行业团建新平台  服务广大新生代农民工
——全国餐饮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核心提示】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餐饮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三年工作纲要》,选举产生了全国餐饮行业团指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全国餐饮行业团指委134位委员、35位常务委员,覆盖了28个省(区、市)含正餐、快餐和西餐等多种业态的103家餐饮企业及部分省级、地市级行业协会、相关院校。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洪侠摄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洪侠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刘洪侠)7月6日,全国餐饮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在京成立,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参会人员审议通过全国餐饮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三年工作纲要》。

  现场参会人员审议通过全国餐饮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三年工作纲要》。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洪侠摄

  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餐饮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三年工作纲要》,选举产生了全国餐饮行业团指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全国餐饮行业团指委134位委员、35位常务委员,覆盖了28个省(区、市)含正餐、快餐、酒店连锁、火锅、西餐等多种业态的103家餐饮企业及部分省级、地市级行业协会、相关院校。同时,还聘请了7位餐饮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行业专家担任全国餐饮行业团指委顾问。

  贺军科在讲话中指出,餐饮行业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领域,餐饮行业各类协会是有效推动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依托。目前,在全国500多万个餐饮营业网点的2200多万从业人员中,一半左右是35岁以下青年,其中,青年农民工占有相当比重,加强餐饮行业共青团工作,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促进行业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迫切需求,是共青团实现“两个全体青年”政治目标、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任务。同时,餐饮行业企业数量庞大,经营网点分布广泛,独立开展团的工作客观上存在内生资源不足的困难,依托行业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有利于发挥行业协会的整合功能和专业优势,增强餐饮行业团组织工作的针对性、整体性和有效性。

  贺军科强调,要把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服务青年成长进步与团组织能够作为相结合作为餐饮企业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的重要原则。在分析餐饮行业发展要求和青年职工主要特点的基础上,贺军科指出,当前餐饮行业共青团工作要把握三个主要着力点。一是要着力帮助青年员工培养职业精神、提高职业技能。要针对餐饮行业青年职工流动性大、青年主动提高技能意识弱的突出问题,帮助青年增强市场经济条件下所必需的思想意识,养成敬业、诚信、合作、奉献的职业精神,引导青年从点点滴滴的小事着眼,踏踏实实地在平凡和看似简单的工作实践中增长本领、积累竞争力。二是要着力活跃青年精神文化生活。要适应当代青年的鲜明代际特征,通过开展人文关怀、企业文化创建、扶贫助困等活动,增强企业内在凝聚力,增强青年员工的亲近感、归宿感;通过开展文体活动帮助青年缓解精神压力、增进身心健康;通过组织交友联谊、志愿服务等活动,满足青年情感婚恋和融入城市生活的需要。三是着力畅通青年与管理者的沟通渠道,为青年健康成长营造和谐氛围。要关注企业员工的思想状态和精神需求,真正尊重青年,切实关心青年,及时掌握动态、疏导情绪、化解矛盾,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和谐的内部环境;同时,要努力搭建平台推动管理者与青年员工的有效沟通,建立制度化、长效性的沟通机制,帮助青年理解和支持企业的管理制度,协调企业满足青年员工的合理诉求。

  关于全国餐饮行业团指委的职能定位,贺军科指出,全国餐饮行业团指委是团中央直接联系和指导的行业工作平台,负责指导和推动会员单位共青团工作。其主要任务是,在团中央的指导下,以中国烹饪协会为依托,从行业实际出发,结合青年特点,统筹谋划本行业共青团工作;借助协会影响力,指导和推进各会员团体和会员企业广泛建立团组织;借助专业化整合优势,充分发挥会员单位、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行业共青团工作整体活跃。

  苏秋成在讲话中指出,餐饮行业关乎千家万户健康、关系国民经济发展。在餐饮行业每年新吸纳的100万就业人群中,35岁以下青年占60%,其中青年农民工占80%以上,餐饮行业新生代农民工的成长发展关系到餐饮行业从业队伍的稳定乃至全行业的发展前景。全国餐饮行业团指委的成立,是餐饮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餐饮行业广大青年成长进步的迫切愿望,必将促进餐饮行业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活跃。希望全国餐饮行业团指委结合行业发展规律和青年职工成长特点,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发挥青年作用、维护青年权益、培养青年人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走出一条具有行业特色的青年工作新路子,团结带领餐饮行业团员青年为餐饮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