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组织生活  >  正文
江苏徐州市举办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会

发稿时间:2021-10-22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徐州少先队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会在徐州市北京路小学举行。

  在活动中,徐州市红领巾巡讲团的辅导员讲述了“人民的胜利”“小巷总理”“一次特殊的点名”等榜样故事。北京路小学少先队员还现场采访了贾汪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党的十九大代表、下水道四班党支部书记马静,王杰班班长黄龙,徐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罗帅。

  在活动前,与会相关同志观摩铜山实小教育集团国旗护卫队展示,参加铜山实小教育集团“队前教育课”并为新聘任的小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了解“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实践成果,和队员一起参加“淮海战役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情景课。

  团江苏省委中少部、团徐州市委、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市少工委、市少先队工作学会、铜山区教育局、铜山区少工委、铜山实小教育集团、徐州太阳花实践体验基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驻徐部队、消防、下水道四班、贾汪马庄村等的校外辅导员代表,以及铜山实小教育集团少先队员代表共计360余人参加活动。

  该活动由团徐州市委、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市少工委主办,铜山区教育局、铜山区少工委承办,徐州太阳花实践体验基地、铜山实小教育集团协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