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组织生活  >  正文
团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宣讲红色故事 传递红色文化

发稿时间:2021-07-16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景彬)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团绍兴市上虞区积极发动青年党员、团员、队员,开展青年党史微宣讲大赛、少先队“党的故事”讲解大赛、青年红歌赛等,用语言、文字、绘画、歌声宣讲红色故事,传递红色文化。

  

  在丰惠镇老街,红领巾小讲解员有声有色地向团员青年讲述红色基地的党史故事,让前来聆听的青年团干倍感亲切。在下管镇前溪岙村,青年党员向村民演绎自己的原创作品《智取枪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地戏曲“莲花落”结合,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曲艺表演,讲述当年大山里的红色故事;城东小学则自主开发了涵盖11门学科的62节示范性党史学习课程,让所有任课教师都成为“党史宣讲员”。

  目前,上虞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青年超过32万人次,有2.5万名少先队员开展了“红领巾爱学习”等线上学习。在学习教育中,感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责任担当,并投身乡村振新、创业就业、志愿服务、助残帮困等民生服务领域,在推进共同富裕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