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组织生活  >  正文
山东临沂2021年离队入团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27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6月24日上午,团山东临沂市委、临沂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临沂市暨兰山区2021年离队入团仪式在临沂第十七中学举行。团临沂市委副书记尚晓玲出席仪式并讲话,临沂市兰山区各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员代表、新入团团员、老团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离队入团仪式分三个篇章“铸党魂”、“梦少年”、“展青春”。

  在“铸党魂”篇章,舞台剧《丰碑》通过讲述在艰苦的长征途中共产党人舍己为人的故事,讴歌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在“梦少年”篇章,从规范的出旗、退旗到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从标准的队礼到整齐的呼号,使同学们感受到仪式的规范与庄重。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宣布离队人数,离队队员发表离队感言,辅导员老师送上了温情的离队寄语,齐诵《少年中国说》后,全体离队少先队员行最后一次队礼。

  在“展青春”篇章,同学们通过观看《共青团的发展史》教育视频,了解了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与发展,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使每一位新团员感受到入团的光荣与责任。  

  学校团委书记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各位领导、党员代表、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团兰山区委书记于清疆带领新团员庄严宣誓。

  新老团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他们庄重承诺,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共青团增光添彩。

  尚晓玲在讲话中向刚刚加入团组织的新团员们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坚定信仰、志存高远,听党话跟党走;勤学善思、砥砺意志,不负青春好时光;奉献社会、倡树新风,传播青春正能量。

  本次仪式作为全市离队入团示范性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