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团西宁城北区委:“剧说党史 不忘初心”让党史教育赢得青年心

发稿时间:2021-04-19 16:14:00 来源: 中国共青团杂志 中国青年网

  “这条线是当年红军刻下的征兵线,身高超过线、高于一米五的年轻人才能扛枪去参军.....”在青海大剧院的舞台上,一出由城北区机关青年干部自导自演的红色话剧正在上演。

  为深化青年干部领域党史学习教育,增强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和参与感,引导青年干部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起而行之,勇挑重担,4月15日下午,共青团城北区委联合区人才办在青海大剧院开展“剧说党史 不忘初心”红色话剧体验活动,全区4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微党课与红色话剧排演体验相结合的形式,4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被分为旁白、演员、唱歌等几个小组,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紧张排练,成功演绎了情景话剧《生命等高线》,生动地再现了松毛岭战役中被誉为红军长征第一村的长汀县中复村的年轻人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军,面对生死考验坚定不移、为了信仰和理想不惜献身英雄事迹,最后,话剧在悲壮激昂的《十送红军》合唱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红色话剧体验活动让青年干部在零距离接触红色文化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一开始并没有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那种无私无畏的精神,直到面对镜头,融入到角色之后,仿佛我就是当年参军的一员,我才慢慢领会到什么是真正的信仰,体会到那个年代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这次体验将时刻提醒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与重托。”一名参加演出的青年干部激动地说到。

  下一步,团区委将创新方式载体,持续开展场景式、浸入式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推动青年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新征程、生态宜居品质城北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