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要闻动态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加强党的建设,开展整风运动

发稿时间:2021-04-19 14:28:00 来源: 共青团中央 中国青年网

  从1941年开始,中国共产党用了4年时间,发动了一场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大规模整风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的一次成功探索,后被称为“延安整风运动”。1947年9月,蒋介石在国民党六届四中全会上说:现在共产党的力量增强,大半是由于这个整风运动而发生的。 

  那么,党中央为什么要“整风”,整风运动的内容包括哪些?成效如何?今天,我们就来到革命圣地——陕西延安,和延安大学学生刘洋河一起来学习这些内容。 

  

  在上一期网上团课的学习中,广西、新疆、江苏青年参学率超过90%,四川、安徽、河北、山东、重庆青年参学率超过80%,内蒙古、黑龙江青年的参学率超过了70%,位列排行榜前十名。团员青年高涨的学习热情和团组织持续细致的组织动员是分不开的,但我们也发现有个别基层团组织仍然在采取“摊派”的办法组织团员学,采取“强制”的办法要求普通青年学,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纠正。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