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学习教育图片  >  正文
河南青年讲师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1-12-09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12月1日下午,在河南郑州第八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三句半、诗朗诵、说快板……由团员青年原创的《党是那颗最亮的星》等节目,慷慨激昂,声声铿锵。

  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郑州八中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组长魏欣欣结合同学们的表演,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动力、全体青年学生如何响应党的号召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梳理和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团河南省委启动河南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活动。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分别走进郑州、洛阳、濮阳、许昌等地的企业、乡村、中学、高校,进行小范围、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交流,宣讲注重解疑释惑,回应青年关切,让“高大上”的全会精神更加“接地气”,让全会精神在河南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可以先通过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性意义 ,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成就,1、2、3、4、5、10、13这7个数字进行理解。”11月30日下午,在南阳市张仲景博物馆,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共社旗县委党校张天业等3名青年讲师和馆内青年边走边讲,从张仲景“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的济世救民之道,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分析。

  同一天下午,在濮阳市“饿了么”外卖小哥的宣讲现场,有互动交流,有音乐渲染、有故事讲述、有理论讲解,干货满满、正能量满满。

  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濮阳市华龙区实验中学教研组组长靳慧玲,宣讲前认真观察外卖小哥工作状态、抓拍他们送餐照片,宣讲一开场就化身外卖小哥的“小粉丝”,迅速拉近与在场青年的距离。随后,她用唠家常的方式以身边四代人的成长经历切入,以小见大,从个人成长经历讲到祖国发展壮大,带领新兴领域青年感受祖国的非凡成就。

  青年讲师们还走进洛阳市孟津区常袋镇马岭村、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19010团支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技术2003班团支部,从理论层面深度解读,更以党和国家发展成就、青年身边变化为例,深刻阐明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今天,听了老师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感到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十分骄傲自豪。”郑州市八中2023届尚德3班学生肖佳宇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今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把小我融入大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示范活动启动后,团河南省委立即组织全省各级青年讲师团成员,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阶段的团员青年,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持续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大纲,深刻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从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