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学习教育  >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团组织:红色剧本杀解锁党史教育新形式

发稿时间:2021-12-05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徐畅)

  近日,在安徽科技学院团委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社团骨干培训班上,300余名学生以“红色剧本杀”形式,通过亲身演绎,体会剧本人物背后那段艰辛的革命岁月。

  《百年风华》剧本讲述了1927年,国民党新右派在上海发动反革命政变后,共产党员与国民党特务斗智斗勇的故事。团员青年张倩说:“随着剧本任务一步步深入,通过话语对白和情景再现,仿佛让我回到革命年代,革命者视死如归、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精神打动了我。”

  《今夜百乐门》剧本讲述的是1941年上海沦陷后,地下党人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故事。在2个小时的体验中,每位参与者都有自己的身份及需要完成的任务。

  “同学们随机选择身份进行角色扮演,感受革命先驱的初心使命。”该校团委副书记张聪表示,活动用年轻人喜欢的形式,为团员青年搭建“沉浸式”学习平台,引导他们缅怀、致敬革命先烈。

  近年来,安徽科技学院持续规范学生社团建设,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今年,该校团组织在校党委领导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团活动,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10余场。

图片为 梁帅 摄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