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浙江桐庐:迎建团百年 传红色基因

发稿时间:2022-02-27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2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 通讯员 徐元骏)“看,这就是我们的金萧根据地,最开始队伍只有百余人,但是发展到后面足足有四个大队1800余人”。来自新合乡团委的“青春力量”青年宣讲员饶杨洋正在给少先队员们讲解金萧精神的由来。

  “青春力量”青年宣讲员为少先队员介绍金萧精神。(图片由团桐庐县委提供)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赓续红色血脉,2月25日上午,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团委与新合小学联合开展“迎建团百年 传红色基因”教育实践活动。70名来自新合小学的少先队员重走革命路,参观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5位红领巾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为全体师生讲述了金萧战士们的英勇事迹。

  近年来,桐庐团县委围绕“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血脉”,陆续开展了万名青少年红色大寻访、红色少年学党史、青年重走革命路等红色教育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累计有1000余名青少年来到新合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

  新合小学少先队员在金萧支队纪念馆参观红色文物数字互动墙。(图片由团桐庐县委提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