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湖北“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决赛在武汉举行

发稿时间:2021-11-26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武汉11月25日电(李丹丹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今天,湖北2021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决赛暨示范展示活动在武汉举行。

  湖北省共有117所高校参与此次活动,覆盖上万个团支部,400多个团支部参赛。经“班(团支部)、院、校”逐级联动,“校、赛区、省”层层推选,来自全省14所高校的8名优秀团干和8个团支部登上决赛舞台。

  讲台上,一名名团干部用青春话语激励团员青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一个个团支部以丰富生动的形式展示各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创新与实践成果,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信仰追求与实践担当。

  经过现场角逐,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团委书记李悔获“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冠军,华中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团支部获“百生讲坛”省级活力团支部冠军。

  自2015年以来,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以“百生讲坛”为载体,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提升团支部活力,在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的同时,激励高校团干部学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引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本届“百生讲坛”以“理论学习我来讲——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为主题,通过示范巡讲、优秀微团课评比、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推选等方式,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团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