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团宁波市奉化区委聘任全国道德模范为青年宣讲团讲师

发稿时间:2021-11-11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聘任仪式。施寒潇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共青团宁波市奉化区委举行青年理论宣讲员聘任仪式,正式聘请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为奉化区“源泉青年讲师团”特邀讲师。

  “这份聘书,既是荣誉,也是使命。我要发挥好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宣讲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奉化故事,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凝聚人心、激励人心、鼓舞人心,引领更多青年奉献青春、谱写人生华章。”崔译文说。

  崔译文为奉化区人,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读书,为了保护同学,她挺身而出身中8刀,2021年11月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在录制微团课《青春的担当》时,她号召:“团员青年们,让我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担当填满青春的画卷,创造一个美丽而又灿烂的人生!”

  据统计,截至目前,团奉化区委拥有“源泉”“片羽”等青年宣讲员200余名,累计开展线上+线下、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上千场,受众近10万人次,全方位推动青年理论宣传普及,提高传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