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安徽砀山县团组织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红色种子”

发稿时间:2021-11-06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张铎 唐恒浩)近日,团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委组织砀山师范附属小学20余名少先队员小记者走进孟宪琛故居,开展了一场党史主题采风活动,大家认真记录,学有所获。与此同时,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少校队员自主编排党史课本剧《十六年前的回忆》,展现李大钊1927年遇难前后的经过,学校众多师生观看、点赞。

图为少先队员走进孟宪琛故居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今年以来,砀山县各基层团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里,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红色种子”。

  据悉,该县部分镇(园区)团(工)委还把党的光辉历程以及革命先烈生平事迹制作成展板,按照时间节点全方位勾勒出党史发展的清晰脉络,在各村文化广场、各学校轮流巡展。

  “通过展览,我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课,我要努力学习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来参观学习的砀山机关小学五年级少先队员钱宇轩说。

少先队员通过展板学习党史知识

  砀山县党史宣讲团成员毛成章说,展板图文并茂,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该县还创新开展“每日一课”红色课堂,由青年志愿者、“五老”人员及本校教师向孩子宣讲党史。课堂上,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宣讲员有针对性地开展讲红色故事、唱革命歌谣以及党史测试等活动。

砀山县“团团红色课堂”走进砀城第一小学

  同时,砀山县各基层团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组织青少年学生走出课堂开展实践活动。同学们走进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擦桌子、表演节目。

砀城第一小学少先队员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