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北科大青年师生“活”学党史:情景剧展现热血青年的百年对话

发稿时间:2021-04-15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4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团日联学会,一群热血青年”通过情景剧等创新方式展开了一场跨越百年时空的热血对话。 

  学生理论社团求是学会进行了情景宣讲《与“南陈北李”的跨时空百年对话》,他们以当代青年的视角隔空对话了建党伟人陈独秀和李大钊,围绕兴趣与信仰、理想与目标、精神与物质等话题开展了深刻交锋,共同发出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的青年誓言。 

  北京科技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团日联学会。 

  工商管理大二年级的同学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TED路演,他们运用管理学中组织行为学理论重新审视了1927年的“三湾改编”,列举了恰当的时机、明确的目标、惯性的破除、统一的理念等“胜利密码”。 

  冶金工程大一年级第1团支部生动演绎了“七七事变”爆发后魏寿昆、柯俊等前辈大师青年立志、许党报国的感人故事,诠释了一代代钢铁人的冶金强国梦,发出了“追星要追这样的‘星’”的呼声。 

  机械学院零件轧制梯队的研究生们分享了正在开展的“我听院士讲党史”活动,讲述了他们的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教授将轧制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毕生追求和奋斗实践,展示出北科大蕴含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 

  北京科技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团日联学会。 

  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主题展示《学好外国语,坚守中国心》,还原展示了清明祭英烈、对话向警予、力挺新疆棉、翻译党史经典论断、寻访埃德加·斯诺等党史学习活动,结合外国语言专业提出了“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青年志愿。 

  据悉,北京科技大学自2月下旬以来启动青年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发起“百年党史接力跑”活动,组织100个党、团支部接龙讲述100秒短视频党史小故事,每段故事都蕴含着思考、体现出观点,贯通了风云激荡的100年。同时,学校还制定印发了一份十个一党史学习菜单,各支部可以从“宣讲一则党史故事”“研读一篇经典著作”“对话一位英雄先烈”“观看一部党史剧作”“组织一次红色探访”等10项活动中自选4个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用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