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四进四信 >> 学习动态 >> 正文

2015年首期高校团委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5-04-07 15: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3月14日至16日,2015年首期高校团委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中央团校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以此次培训班为标志,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全面启动。

  秦宜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规律的认识。讲话集中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全团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高校团组织要学在前列,扎实开展好“四进四信”活动,推动全国高校形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局面。

  秦宜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青年改造主观世界、强化理论武装的思想武器,是共青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的行动指南,是团干部健康成长的根本遵循。高校共青团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学习讲话,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主心骨”,补足“精神钙”,筑牢“压舱石”,昂首自信地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增强大局意识,开阔思维视野,自觉把共青团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虚功实做、难事长做,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深化发展。高校团委书记是团干部队伍中朝气蓬勃的一支骨干力量,要增强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对照总书记指引的成长方向,感恩组织的培养,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深入思考和回答好“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这个人生大课题。

  秦宜智要求,高校共青团要深刻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围绕培养和造就符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总目标、总方向来设计开展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要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思想,深入持久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三下乡”社会实践、“三走”课外体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培养建功立业的奋斗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要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帮助青年学生认清历史使命、责任担当,增进创新、创业、创优的能力和本领,坚定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有力地参与改革、推进改革。高校共青团处在教育领域深化改革和群团工作改革的交汇点上,要先行先试、主动改革,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团员发展管理、联系服务学生的方式,为全团改革创新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要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广泛开展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使青年学生把对法治、法律的信仰、尊崇转化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要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到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勇气,认识到对腐败“零容忍”、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反、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