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四进四信 >> 学习宝典 >> 正文

高校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系列评论之六:青年信赖党国家民族必兴旺

发稿时间:2015-03-24 08: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信赖党国家民族必兴旺
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系列评论之六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大大一句庄严的承诺,给人民以极大的信心,给青年以清晰的希望,激发了当代大学生“以天下为己任”的理想追求。在民族复兴的感召下,当代大学生追随党、信赖党、拥护党,与党、国家和民族成为了一个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从苦难到辉煌,从贫弱到富强,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走上了复兴之路。在新的起点上,习大大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接过历史的重棒,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在新常态下激扬中国梦,开创了治国理政的新事业。习大大靠谱的理想追求、出色的工作实力、鲜明的个性特点、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当代大学生的衷心点赞。一声“大大,你好”,道出了青年学生的最好声音!

  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希望在青年。在民族复兴与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已经将自己的力量内嵌于政治、经济、社会的结构体系之中,成为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核心力量与根本保障。但是,国际敌对势力以“和平演变”为目标、以“普世价值”为幌子、以青年学生为重点,特别是借助互联网、新媒体,以多元的污蔑内容、多样的攻击手段、隐蔽的欺骗手法,轮番散播“唱衰论”“威胁论”“捧杀论”,最终目的都是通过否定党的领袖和党的指导思想,妄图颠覆我们的党和党所领导的国家。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

  历数世界各国执政党的兴衰成败,可以得出这样一个规律:失去青年的信赖,执政的地位必将动摇;执政地位一旦动摇,往往引发社会震荡。苏东剧变和“颜色革命”的教训就是悲催的前车之鉴。我们的政党政治有着自己独特的土壤。那些认为中国的政党制度与西方主流政党制度不兼容、不接轨,断言中国的政党制度将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阿喀琉斯之踵”的言论,必将在民族复兴的事实面前不攻自破。90多年的历程已经证明:我们的党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广大青年衷心信赖党、追随党、拥护党。这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的活力之源。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现在的大学生都是20岁左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很多人还不到30岁;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时,很多人还不到60岁,正是民族复兴的亲历者、践行者。可以说,与历史上任何时期相比,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最近,多一点信心、增强一点底气,青春一跳就够得着!就让我们携起手,坚定对习大大和党中央的信赖、热爱与忠诚,共迎挑战、创造未来,用绚丽的青春之笔书写民族复兴的伟大篇章。

  (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 兰明尚)

  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系列评论

  一、中青网评:筑牢青年团结奋斗思想根基

  二、中青网评:用习大大八字真经导航青春

  三、中青网评:让真理的火炬照亮理想信仰

  四、中青网评:让真理的火炬照亮理想信仰

  五、中青网评:聚合青春信任坚定中国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