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课题管理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研究”调研数据分析会

发稿时间:2018-03-13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5日上午,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特中心”)办公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研究”调研数据分析会。

  会议由中特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伟教授主持。各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调研数据的挖掘及其在研究报告中运用的问题。

  李伟向各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报告了调研数据的形成过程。2017年3月,中特中心组织人员起草调查问卷;4月邀请社会学专家对问卷进行逐题校正;5月选择一定的群体试做问卷,并再次对问卷进行讨论修订;6月面向全国200余个团县委、国内部分高校、重庆市“两新”组织发放13000余份问卷,开展问卷调查和访谈调查;7月进行调查问卷输入及初步分析;8月形成调研分析数据。建立在严格程序基础上的调研数据真实可靠,覆盖面广,具有较强的使用价值。

  与会人员就如何在研究报告和专著中用好调研数据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当代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人生观、入党动机、社会信任、政治参与等系列研究热点。大家纷纷表示,在起草研究报告和著作时要努力用好调研数据,争取再发表一批有分量的研究论文。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