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研讨活动  >  正文
理论文章8篇、核心期刊论文15篇……一重大项目顺利结项

发稿时间:2018-12-21 16:56:23 来源: 中青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新闻中心讯(刘光磊)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承担的2015年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研究”顺利结项。

  该项目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主题,从青年群体的基本特征与政治认同、青年组织在巩固党和青年联系中的作用、党的青年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当代青年发展的法律政策环境研究、新媒体与青年的政治参与研究等五个方面开展研究。课题组成员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报纸发表理论文章8篇,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中国青年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篇,在普通期刊发表论文11篇,并形成6万多字的研究报告。这些成果为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青年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奋力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提供了经验借鉴,为不断扩大和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