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层声音  >  正文
刘奇葆: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蕴含的理论特质和品格

发稿时间:2016-12-29 09:51:00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7月28日,治国理政论坛“新发展理念系列理论研讨会”首场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讲话,强调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好系统性、辩证性、人民性、实践性、引领性等理论特质和理论品格,以新理念推动实践新飞跃、赢得发展新优势、创造发展新奇迹。

  刘奇葆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树立全面系统的整体思维,掌握其中蕴含的唯物辩证法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践第一的原则,把它作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指挥棒,贯穿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过程,不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篇章。

  刘奇葆指出,创新位居新发展理念之首,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广大理论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深入研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