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天赐良缘”上海航天青年集体婚礼

发稿时间:2017-08-02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团委

  启动时间:2006年

  在集团公司团委和八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自2006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团委坚持举办“天赐良缘”上海航天青年集体婚礼,截止2017年已连续举办九届,累计服务新人595对,已成为一项品牌工作。集体婚礼有效降低了青年在大城市的结婚成本,为青年留下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增强青年了的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赢得了广大航天家属对航天事业的支持,得到了党政领导的褒奖,也受到了广大青年的一致欢迎。

  青年集体婚礼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办大事,打造“航母级”的婚礼庆典,不仅选取上海新世界、国际会议中心、星河湾酒店等“高大上”的地点作为婚庆场所,还从化妆摄影、主题活动、婚礼仪式等方面巧妙设计。每对新人都有化妆师专业陪同、悉心装扮,摄影摄像师跟踪拍摄,记录下新人的一点一滴。每一届集体婚礼,八院团委都会为新人们举办主题活动,如迎奥运迎世博主题、黄浦江畔爱情墙宣誓、陆家嘴花车巡游、东方明珠浦江游船、航天家属展示馆参观、老院士亲笔签名赠书等,每个主题活动都给新人们留下了深深的心灵烙印。最难忘是主仪式,成百上千的来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新人们的幸福时刻,一对对新人手挽着手,在爱情故事的伴随下闪亮登场,也把集体婚礼推向高潮。八院团委以双职工优先、外地青年优先、青年骨干优先等原则确定参加婚礼的人选,让外地青年感到在上海落地生根、让业务骨干感到辛勤工作的价值;邀请新人父母现场观礼,深切感受到了航
  天大家庭的温暖。新人父母觉得把多年来培养的子女交给航天非常的放心,并鼓励孩子多为航天事业作贡献。

  集体婚礼参与人数多、环节流程繁、经费支出大,八院团委以系统工程为指导思想,以项目管理为实施手段,推动集体婚礼从完美策划到落细落实。八院团委顶层制定集体婚礼方案,并将方案合理切分成一个个项目模块,以基层团干部为主体组建项目管理团队分工协作。各项目组对项目模块进行分解细化,形成工作流程,把过程中每一个动作所需时间、所需物品、完成形式等一一列举,依托八院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分配工作人员实施完成。同时,为了有效控制婚礼成本,八院团委充分利用上海各共建单位团组织的资源力量,反复沟通协调,以极低的价格让青年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也为企业节约大量经费支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