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方学习  >  正文
团宁夏区委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发稿时间:2017-10-16 07: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团宁夏区委近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和团中央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主题读书班、共青团改革攻坚专题研讨班精神,对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了部署安排。

  团宁夏区委书记赵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上来。

  赵涛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全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首先,要在“学”上下功夫。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其次,要在“悟”上有深度。要把学《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与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起来,用总书记青春奋斗的“小故事”阐释好《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的“大道理”。再者,要在“行”上有作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指明的改革方向,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改革精神,准确把握“去四化”“强三性”的改革目标,经常将共青团改革实践与重要论述看齐对标,及时校准改革方向。

  关于对《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三本书的学习,赵涛强调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学习中永葆奋斗精神,要在学习中砥砺道德品行。会议传达了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及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指示精神,对继续推进共青团改革作出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主动性、提高持续性、增强执行力,以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6名同志聚焦共青团改革攻坚的主题,充分交流认识,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分享经验做法,结合今年以来的思考实践谈想法、谈意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0月16日 04 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