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方学习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青联学联少工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09-27 14:27:00 来源: 内蒙古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9月25日,自治区团委、青联、学联、少工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青联主席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李中增出席会议。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陈晓东主持座谈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既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又照顾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特点,提出了党的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我国青年运动从哪里来、向哪里去,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思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涵盖方向、目标、路径,具有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将党的青年工作思想发展到了历史新高度、新境界。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对于推进新时期中国青年运动创新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核心思想和理论精髓,是深入理解“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的重要教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砺中成长的过程,系统、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人民意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对新时代的理论回应,对新青年的理论指导,对新实践的理论升华;是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人生指南,为青年阐释了理想这个成长之基,指引了学习这个成才路径,明确了品德这个立身之本,刷亮了奋斗这个青春底色;是做好新时期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彰显了共青团事业的本源初心,突出了党对共青团的坚强领导,指明了共青团改革的主攻方向,聚焦了共青团工作的重点难点。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团干部指明了奋斗和前进的根本方向,必须始终对党忠诚,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心系广大青年,必须提升工作能力,必须锤炼优良作风。”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全区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工委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区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工委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迎接党的十九大最重要、最直接的思想准备和行动体现。要勤学善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真抓实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热潮;学以致用,推进全区共青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全区各级共青团和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根据各自所联系的青少年实际,广泛开展《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宣传,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武装团员青年,用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奋斗故事感染激励团员青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汇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来自全区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少工委和基层一线的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全区各盟市、改革试点旗县团委,驻呼高校、企业团委,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金融团工委、非公经济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军警公安代表和自治区团委机关各部室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一线青年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