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军长征走过的桥 如今竟然这样惊艳

发稿时间:2016-09-14 14:25:00 来源: 中国军网 中国青年网

  80年前的长征,红军打进贵州过乌江,连占黔北十数县,四过瓮安,四渡赤水,用脚底板丈量了贵州大地的山水险路,那时娄山关隘,马蹄声碎,重山慢慢,长路艰险,他们翻过大山,渡过大江,挺过大险,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如今的贵州,红色旅游文化在长征沿线开花结果,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成为游客追寻长征精神和接受红色教育的圣地。当年红军长征走过的桥如今也变得惊艳无比。 夕阳下,动车在高原苗岭间穿梭而过。 80年前红军长征越过的大山大江大险,80年后天堑变通途,一座座大桥飞架南北,为贵州 迎来了贵山贵水贵客。(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报道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贵广高铁穿过侗寨。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1935年1月9日,军委纵队进驻遵义城,遵义人民汇集丰乐桥头,迎接红军入城。

沪昆高速公路贵州境镇宁至胜境关段坝陵河大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高屯镇八舟红军桥,位于贵州黎平县高屯镇少寨村,1934年12月下旬,红军长征路经少寨,当地群众为红军搭建了此桥,故名。

  1934年12月14日,红军攻占黎平。12月18日,中央政治局在黎平召开会议,肯定了毛泽东向贵州进军的正确主张,作出了在川黔边区建立根据地的决定,从而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除了黎平会议的旧址外,黎平县内关于红军长征的足迹就数高屯镇八舟村上少寨的红军桥了。当年红军某部在此驻扎时,发现过八舟河(当时名为亮江)上的简易木桥已非常破旧,难以通行,遂马上进行整修。几天后,一座高3米,宽1.3米的木桥修建完成,解决了附近上百个村寨村民的出门难题。为纪念红军的义举,村民们把这座木桥命名为“红军桥”。

穿云拨雾:兴义马岭河大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60年代的花江公路。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安顺至普定高速公路。刘继灵 摄

  晴隆二十四道拐公路,从山脚至山顶的直线距离约350米,垂直高度约260米;在倾角约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顺山势而建,蜿蜒盘旋至关口,全程约4公里。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沪昆高速公路贵州境镇宁至胜境关段坝陵河大桥。韩双喜 摄

空中走廊:毕节至威宁高速公路赫章大桥。张祥兵

鸭池河大桥。叶世义 摄

杭瑞高速公路铜仁段竹林坳大桥。何远志 摄(贵州省铜仁市交通运输局)

沪昆高速公路贵州境镇宁至胜境关段。张家裕 摄

    贵州省遵义县龙坑立交桥由8座大桥组成,全长近12公里,为贵州最大的3层互通式立交桥,是连通杭瑞、兰海高速的“大动脉”,这是龙坑立交桥夜景。唐正 摄

幽谷通途:水城处。贺辉 摄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