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要闻  >  正文
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发稿时间:2020-04-29 0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阶段,广大青年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同全国人民一道砥砺奋斗、勇往直前,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他们当中,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交出合格答卷的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医疗队;有同时间赛跑,用中国速度创造中国奇迹的中国建筑三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团队;有战疫“最硬的鳞”,坚持“到最危险地方去”的重症医学科医生潘纯;有“聚拢温暖守护英雄”的最美快递员汪勇;还有在援荆防疫战场因公殉职、献出年轻生命的王烁……

  他们当中,有活跃在科技攻关最前沿,探索浩瀚宇宙,“把梦做上天”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从大都市回到泥土地、铺就脱贫致富好路子的村支书程桔;有拼搏在强国强军第一线,“扛着红旗进岭南,进了岭南扛红旗”的“硬骨头六连”;有筑梦在“一带一路”大舞台,攻克施工技术难题,刷新铁路建设速度的工程师徐州;有奉献在服务社会最基层,56年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

  他们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他们为全国青年树立了标杆!

  今天,我们为这些青年榜样点赞、喝彩!让我们学习他们的奋进姿态和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为祖国奉献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勇挑重担,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附件:

  1.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共60名)

  2.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名单(共34个)

  3.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追授人员名单(共34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