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公示

发稿时间:2020-04-20 07: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凤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广大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一线,为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激励全国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4月14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个人(集体)有关材料进行了非集中实名评审。按照评选规则,评审委员会108名成员由来自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单位、基层青年等方面的代表和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组成,从评委库中按结构随机抽取产生。所评阅的材料均隐去候选人的姓名、所在地区、单位等自然信息。

  根据评选表彰办法,经评委实名投票并公开计票,常规类98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37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抗疫类84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43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经团中央书记处审定,现对入围个人(集体)进行公示,并对抗疫追授个人予以公布。

  如对公示的个人(集体)持有异议,请于2020年4月25日前向团中央组织部实名反馈。

  电话:(010)85212707

  传真:(010)85212714

  电子信箱:tzyzzbzzc@126.com

  (详见今日2-8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