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要闻  >  正文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9-12-28 08: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7日电(记者 叶婉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新时代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1226日至27日,团中央在京举办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负责同志、党建联系人,各直属单位党办主任、党支部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直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正视问题差距,充分认识推进直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坚持政治统领,明确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要改进方式方法,确保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落到实处。 

  培训班上,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小勇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进行辅导授课。中央党校教研部党章党规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马丽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有关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的有关精神,并对党内统计等业务工作进行培训。团中央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0年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关工作考虑。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办公厅等6个党支部的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培训内容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较短但很有收获,对中央有关党建工作要求和相关条例文件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更为准确地把握,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步骤和措施更加明晰,对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增强了动力和信心。     

  下一步,团中央直属机关将充分运用此次培训成果,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心下移抓落实,突出规范抓建设,注重质量抓提升,着力深化“三基工作”,完善基本制度、抓实基础党务、激活基层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实施方案》和《团中央直属机关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广泛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建联络组、党建要素评估等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新时代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