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要闻  >  正文
卫生健康系统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表彰推进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11-27 09:58:00 来源: 创青春 中国青年网

  2019年11月21—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在广西南宁联合召开卫生健康系统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表彰推进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及广西卫生健康委、广西团区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对“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等卫生健康系统119个获得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集体代表进行了表彰。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号召卫生健康系统受表彰集体和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不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内涵,在涵养社会文明、引领时代风尚,推动行业建设、提升行业标准,加强青年工作、助力青年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了卫生健康系统在青年文明号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青年文明号活动启动25年来,卫生健康系统共涌现出977个“全国青年文明号”,各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十万多个,在拓展工作领域、丰富活动载体、加强人才培养、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充分展现了卫生健康战线近500万青年的职业风貌和青春风采。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管理部门及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弘扬职业精神,突出实践育人,以青年文明号活动为载体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开创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活动新局面。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规划司、宣传司及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等部门或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康中国行动、青年文明号实务工作、卫生健康行业新闻宣传等主题进行了授课,7个全国青年文明号代表、7个省份的卫生健康委团委书记通过宣传片、典型发言、观摩交流等方式作了经验分享。培训班学员还参加了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办的青年文明号创建交流集市活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有关司局(单位)分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负责同志、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的全国青年文明号代表及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群团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共35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