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读书会校园行,首场走进北师大

发稿时间:2016-05-11 18: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通讯员王晨)日前,“解读‘两会’精神,读书会进校园”之北京师范大学专场在北京师范大学新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聂震宁、贾康及著名经济学家仲大军,阐述“如何提高阅读力”、“读与思与行的关系”,并为大学生解读“何为供给侧改革”。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吴佳松、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办公室副主任、社团委书记徐庆群等嘉宾。

  人民出版社读书会举办多次线下活动,此次“读书会进校园”作为第三十三场活动,由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共同主办。在现场关注“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公众号、注册“读书会”社交平台(www.dushuhui423.com)的读者均可以挑选一本自己喜爱的图书。

  晚上18时许,参与读书会活动的读者排队领取赠书。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图书展位前工作人员为读者们介绍读书会线上平台和线下活动,并详细介绍关注及注册流程。本次包涵二十五种图书,共计三百本,其中《雪域高原格桑花》、《三国领导艺术》、《传媒消费文化景观》等图书深受读者朋友们的喜爱。

  19时,主题演讲正式开始。第一位嘉宾聂震宁带来的题目是《如何提高我们的阅读力》。聂震宁是著名出版家、作家,编审,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漓江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现为韬奋基金会理事长,兼任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院长、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曾获韬奋出版奖、中国政府出版奖优秀出版人物奖、首届庄重文文学奖等奖项和新中国60年百名优秀出版人物等称号。

  聂震宁说:“我刚从两会上下来,两会精神关于全民阅读也是有精神的,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是倡导全民阅读,到了2015年的时候,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就是有一个明确的价值取向。”随后,他分享如何养成读书的习惯、掌握更好的阅读方法及拓展阅读面,并推荐图书《阅读的力量》。

  聂震宁:如何提高我们的阅读力

  第二位嘉宾仲大军的演讲题目是《读与思与行的关系一一入门、兴趣与深入》。仲大军是著名经济学家,经济观察家,评论员,著名文化学者。先后在新华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现为北京大军智库公司主任,儒家创始人之一仲由(子路)的第75代孙,儒学正宗传人。
  仲大军讲述他上山下乡时无书可读、当兵时读书如饥似渴、工作期间读书与实践相结合,并提到现阶段世界进入全球化,进入多元价值多元化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一个人如果不学习,就会陷入到一元主义,这个时代需要人类广泛理解知识。

  仲大军与听众互动

  最后一位演讲的嘉宾是贾康,他是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城市金融学会和中国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财政学会顾问,北京市、上海市人民政府特聘专家,福建省、安徽省、甘肃省人民政府顾问,西藏自治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咨询委员,北京大学等高校特聘教授。

  本次活动中,贾康推荐他的新作《供给侧改革——新供给简明读本》。他提出,国家最高领导人在五中全会之后,第十一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述了五句关于供给侧改革的话,全面体现了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性。此外,贾老师认为,面对新的历史起点,制度、政府、政策、科技、人才及资源供给在社会的发展中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

  贾康解答读者提问

  嘉宾演讲结束后,读者分别向三位嘉宾提问,与经济相关,与读书结合。三位嘉宾与读者互动,探讨活动主题。据了解,读者都可以到人民出版社读书会社交平台关注每位嘉宾的“名家读书会”,在每位名家读书会里,会有其作品及话题、社交圈。读者可根据名家发布的话题活动自行报名参加。

  据悉,“解读‘两会’精神, 读书会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读书会以图书为媒介,依靠全国各大出版社、知名作者、新闻媒体、志愿服务机构和公益组织,以及广大读者,建立线上阅读和线下交流的O2O模式,走进校园,传播“读好书、做好事”的读书会精神。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