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人民银行济宁市中支团委“观、谈、诺”三步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2-05-17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柏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人民银行山东省济宁市中支团委以“观、谈、诺”三步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确保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见行,助力团员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勇担使命、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砥砺奋进。

  以“观”聚力,树牢理想信念

人民银行济宁市中支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通讯员供图

  济宁市中支团委分别在中心支行、各县市支行设立主、分会场,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对于部分需要坚守岗位的团员青年,组织其通过手机客户端、网站网页等移动终端对大会直播进行实时观看。全辖共150余名团员青年观看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纷纷在直播弹幕、辖区青年工作微信群中留言评论,发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以“谈”明志,锚定前进方向

人民银行济宁市中支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展开热烈讨论。通讯员供图

  直播结束后,中心支行团委随即组织开展“越百年栉风沐雨 绽芳华乘风破浪”主题系列研讨活动。中支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现场采访、座谈交流、手书心得等形式展开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收获。

  以“诺”促行,扛起使命担当

  为切实把学习成果快速转化为身体力行的前进动力,辖区汶上县支行青工委组织开展“亮身份、晒承诺、做表率”活动,全面梳理下一阶段各自任务目标和工作打算,并郑重作出承诺。兖州、曲阜支行青工委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开展团旗下的演讲活动。邹城、鱼台、嘉祥、梁山等支行在大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引导激励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人民银行济宁市中支团委团员合照。通讯员供图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下一步,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人民银行济宁市中支团委将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