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贡献青春力量,建设美好中国”

发稿时间:2022-05-16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 通讯员 杨蕊)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建六局绿建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年轻人纷纷表示,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踔厉奋发,建设更美好中国。

  绿建公司团委书记杜春辉表示,将增强团委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进新时代,将青年建功立业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激发青年员工的价值创造能力,坚持科技创新,打造绿色品牌,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绍俊是装配式产业基地的一名宣传人员,她采写了基地设计、研发、生产轨道交通一体化预制系列产品的系列新闻。看到团员青年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看到公司的科技产品运用到天津多条地铁线路上,她深受鼓舞,同时下定决心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也努力成为青年先锋。如今,她已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科技创新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基层专职团干部,李小松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教诲,和建设一线青年紧密相连,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新举措,激发青年创新、创效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腾作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奔走于各个项目之间,守护施工现场的安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她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从守护劳动者健康的角度,用心开展工作,用力治理风险隐患,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为企业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王烁焜是一名基层管理人员,他表示:“我们应自觉担当重任,听党话、跟党走。扎根基层项目,努力奋斗,积极实践,团结同志,锐意进取。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光,用奋斗精神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