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这个“五四”,他们在百米高空度过

发稿时间:2022-05-07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富雨晴 种开)5月4日,浙江舟山洛威5497线36号塔周围一派热闹景象,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舟山供电公司红船青年突击队员正在百米高空熟练地更换着绝缘子。随着此次检修保电工作圆满告捷,舟山联网输电线路供电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此次检修的500千伏洛晓5496线、洛威5497线是舟山与大陆联网输电的“高速公路”,最大电力输送能力是220千伏联网工程的3.3倍,能满足50万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然而,海岛地区具有高湿度、高盐分的气候特点,极易造成输电线路腐蚀,威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线路检修期间,国网舟山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在约30层楼高的百米高空完成了46处输电线路消缺工作,同时也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五四青年节。

  恰逢“五一”假期,两条500千伏线路检修期间,保电任务十分艰巨。国网舟山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坚守在岗,紧盯检修过程中供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之花,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当前,500千伏洛晓5496线、洛威5497线检修保电工作已全面完成,大陆送往舟山群岛的输电主通道安全等级进一步得到提升,将有力地保障鱼山绿色石化国家重点项目用能安全,为浙江自贸区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