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团委举办“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与历史经验”五四青年节主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2-05-05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主题讲座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李川)日前,山东省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团委联合青岛引航站团总支举办“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与历史经验”五四青年节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马金祥博士授课,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引航站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交通系统团员青年100余人在主分会场聆听讲座。

  马金祥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充分运用历史资料和事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讲述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启示,使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史、团史、青运史有了更加深刻准确的理解和把握。

  听完授课,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的经验启示,透过历史现象认识规律,以史鉴今、继往开来。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以青春之我建功交通”系列活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将交通运输“开路先锋”的使命担当作为人生底色,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奉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